yoriiia

微博账号:时辰说可别怪他(重度话痨患者,慎关!但有时候会在上面发文)

【授翻】A Different Breed ——Chapter 22 (2)

Notes:先发点试下水,如果这篇能存活请看微博……被屏蔽了也请看微博


Chapter 22: [ISAK] Ever since time nothing's ever been found that's stronger than love


Summary:Isak视角的一章!紧跟着上一章结束的地方,我认为跨度不到两周。 


Notes:这一章涵盖着许多不同的场景,我主要想展现更多Isak除了Even以及他们的恋情以外他自己的生活,是的,这里有你们想要的smuuuuuut!



Isak从Eskild家回来的时候发现Even已经在家了,立即就让他担心起来。


 

“Baby?”Isak跟随着Even的气息走到了气味最强的地方,就在他筑的巢下面。

 

 

“头疼的要死。”Even喃喃道。这就能解释为什么还没到下午4点他们的百叶窗就被关得死死的,况且外面已经非常黑了。

 

 

“今晚我来做晚餐。”Isak坐在位于他们的羽绒被之下Even块(Even-lump)的旁边,他摸了摸他能看到的从顶部冒起来的那撮头发。“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?”他提及,尽量放低他的声音,避免加剧Even的头疼。

 

 

“你或许可以读一读我写的文章看看是否行得通?”Even呻吟道。

 

 

“当然可以。在你的USB里吗?”Isak已经开始四处找Even的包了。

 

 

“Mmmm。”Even在羽绒被里蜷缩得更下去了,直到他的头发完全消失在下面。

 

 

“我会让你睡过去的。”Isak小声说。他低下头去亲吻羽绒被上他认为是Even脑袋的位置,才起身把Even的包带去休息室。

 

 

他的傍晚在做晚餐和校对他男朋友的物理作业中度过了。

 

 

不知怎的那感觉就像他已经在他应该处的位置上了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Jonas的妈妈为他开了门,看到他立即就把他拉近怀抱里。

 

 

“Isak,好久我们都没见到你了!Jonas告诉我你怀孕了,现在我见到你了,你看起来已经准备好生产了!”她激动地说着并招待他进去。

 

 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抱歉。我一直没找到空闲的时间过来。”他道歉。感觉上是不对的,在Vasquez一家为他所做的一切后他几乎从他们的世界里消失了,自从他在三月的时候搬进Naesheim家。

 

 

“别这样说!生活归生活,你现在人在这里了,这就行了!”Martine打消了他道歉的念头。“Jonas,Isak在这里!”她朝楼上喊道,然后他的目光又回到了Isak身上。他一向确信Jonas的妈妈具有某种神秘的能力:她好像知道些什么。她总是撇开作为一个妈妈或是一个女人的本能,但是Isak确信不止这些。

 

 

“你最近还好吗,Isak?我知道你把东西留在我们这里的时候情况还非常不好。”她的同情几乎都要溢出来了,这一点让Isak永远不知道该如何应对。Vasques一家都具有这种宽阔的胸怀,如果他们爱的某个人受伤了那么他们也会感同身受。

 

 

“情况变好了。”Isak点了点头。“我每天都会想念她,但是……不像过去那么让我受伤了。”他承认。他不敢确定对于你唯一的父母过世应该悲痛多久,有时候他会愧疚自己如此快就走出来了,他的妈妈值得被哀悼更久。另一些时间里,他思考着他妈妈有多久是深陷在痛苦当中的,他相信她会希望他经历所有的幸福,只要他安然无恙。

 

 

“随着时间的推移悲痛变得越来越容易忍受了。”Martine赞同,在Isak意识到之前她又再次抱住了他。“见到你很开心,Isak。你走后我就一直在为你祈祷。”听到这里他立马就热泪盈眶了。

 

 

在他妈妈离世之前,Martine Vasquez对他来说就像第二个妈妈。他应该更努力地与她保持联系。他和他自己的妈妈一起浪费了时间,然后看看接下来发生了什么。

 

“谢谢你,Martine。那——那对我来说真的意味着很多。”他想让自己振作起来,尽管他的眼泪还清晰地在他眼睛里打转,Martine把他抱得更紧了。

 

 

“我们一直都欢迎你过来,Isak。你是我们家庭的一份子。”她在他耳边喃喃道,最终放开了他。

 

 

“妈妈,如果你不小心的话你会把他的宝宝挤出来的。”Jonas倾靠在栏杆底部观察他们俩,然后他笑起来。

 

 

“如果你那样想的话,那你很明显在学校上课的时候不够用心!”他的妈妈啧啧道,她拿起搭在她肩上的毛巾就朝他打去。

 

 

“我只是开个玩笑!”Jonas大叫起来,勉强躲过去,及时地避开了Martine的致命一击。

 

 

“你对待你的客人太好了:把他晾在外面让我来应门!”Martine继续道,她威胁地挥着她的毛巾。

 

 

“是的,妈妈。”Jonas默认着点了点头,尽管Isak可以看到他在忍着尽量不笑出来。“我现在要带Isak上楼去了。我们稍微晚点见。”Isak把这个作为给他的暗示,他朝Martine露出一个微笑然后和Jonas一起走过去了,Jonas飞快地——并且好心的给了他一个随意的拥抱,才转过身带他上楼。

 

 

“她整个早晨都在等你过来,就像一只被装在瓶子里吵嚷不停的蜜蜂一样。”Jonas小声告诉他,他们正好走上了楼梯平台。

 

 

“那是因为我是她的最爱。”Isak自信满满地小声回复他。Jonas大声笑起来,那个简单的声音带着深深的怀念狠狠地击中了Isak,在他内心泛起涟漪。

 

 

如此多从前的回忆与那个声音交织在一起。

 

 

也到了与之制造崭新的回忆的时候了。

 

 

“实际上今天早晨我把你所有的东西都从阁楼上搬下来了,这样你就不用爬那个楼梯了。现在都已经在我房间里了。”Jonas向他解释,当时Isak正跨上第二个台阶。

 

 

“Oh。那……真是太感谢了。谢谢你,Jonas。”Isak想了一早晨自己要怎么爬上那个该死的楼梯,而现在他不用烦恼了。

 

 

“我是你强大的后盾,兄弟。”Jonas朝他咧嘴笑道。

 

 

就像从前他们做了千百次那样:Isak跟着Jonas走进了他的卧室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在一种悲伤的状态下:Isak没有太多心思去检查他的两个半箱子。由于没有哪个箱子十分笨重,他决定将他的东西一并带离Vasquez家。

 

 

又过了10分钟Martine才让他离开,虽然他的出租车早就在外面等他了,她帮他把箱子都搬进后备箱里之后,她待在门阶上朝他挥手道别,直到Isak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。

 

 

他回家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努力避免崩溃,他在后座上强忍着不哭出来,如果司机在他付钱的时候注意到了他嘶哑的声音,那么他就是非常好心地装作不知道这回事。这个人帮Isak把箱子从后备箱里拖出来,帮他送到了公寓的前门,但是那已经远远超出他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范围了。

 

 

Isak——完全放心Even已经在学校了,不会看到他做了这种事——把他的箱子堆起来搬进电梯里。他一进了公寓,他把箱子都放在客厅里,并且开始估计把他的东西怎么摆放在Even给他们买的大书架上比较合适。

 

 

顶上两层放满了Even的DVD,中间那层则用来放他俩各自收藏的一些电子游戏,但是底下两层目前还非常空。他把他堆放得整整齐齐的电子游戏从箱子里拿出来,把它们添加进了他们的书架里,把他妈妈的相簿排列在底层书架上。

 

 

这是不足为提的,但是看到他的财产和Even的一起摆在架子上,让他感觉到这也是他的家了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Isak正在等他的笔记本充好电,这时一个人在他旁边坐下,一股强烈的alpha的气息朝他迎面扑来。如果不是因为他能感觉到他们在看他,他就不会对他们太在意了。

 

 

对,对,过来看看怀孕的omega。

 

 

他已经感觉到他开始紧张了,而他也才到学校10分钟。

 

 

“Even怎么样了?”Isak的头转得飞快都让他十分确信他的脖子断了。他实际上认出了坐在他旁边的这个女孩:她是Eva的朋友,想到这一点让他稍微放松了一点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认识Even?”他很困惑。“而且你怎么知道我在和他约?”

 

 

“Magnus是个大嘴巴。”这个女孩翻了个白眼。“他不把他的舌头伸进我朋友嘴里他就永远不会闭嘴。”

 

 

“听上去很正确。”Isak赞同道。“你是……Sana,对吗?你是Eva的朋友?”他确认道。

 

 

“对。”Sana点了点头,她头巾随着她的动作起伏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会认识Even?”他无法想象他的男朋友和Sana可能会在某个地方偶遇。

 

 

“他是我哥哥在Bakka的朋友。发生了很多事,但我只想知道他的情况是否还好。我不需要细节,你也没理由要告诉我,我只是……在他离开后就一直在想他的事。”Sana解释道。Sana提起了Bakka,警钟立马就在Isak心里敲响,但是她看起来很诚挚,她没有窥探所有潜在的流言蜚语,这在告诉Isak她真的只是关心Even的朋友。

 

 

“他在这里。”Isak老实回答她。“我不会告诉你除了这个以外的事了,因为,说实话,Even也没和我说太多他在Bakka的朋友,我不会轻易告诉问起他的任何人他的事。”

 

 

“很好。也不该由你来说。”Sana朝他露出一个赞许的表情,如果是别人露出这种表情那这个人一定是自以为是到了极点的,但是不知怎的Sana不会给人这样的感觉。

 

 

“是的。”Isak赞同道。

 

 

“你没必要,但是你能告诉Even他的朋友都在想他的事并且想念他吗?这就是我过来找你的原因。”Sana弯下腰拿她的包,在Isak准备争论:Even的老朋友当然也可以通过科学的奇迹来向Even传达他们自己的思念之前,当堂课的老师把手里的什么东西啪——的一声甩在了他们面前的桌子上。

 

 

“Isak,Sana,这将是你们要探究的话题。”她提示道。

 

 

“她不是我的搭档。”Isak抗议道。

 

 

“是的,这不是我的座位——”Sana和他异口同声道。

 

 

“什么,你们害怕和自己朋友圈以外的人合作么?”他们老师的语气的确不容争辩。“这是你们的话题。下个星期交上来。”她重复了一遍然后就去找另一组了。

 

 

好吧。

 

 

真见鬼。

 

 




评论(6)

热度(35)